企業社會責任專區

自1991年以來,潤德設計持續專注在室內設計裝修與景觀設計工程領域,是潤泰集團營建事業體系裡,將建築成品交到客戶手上的最後一站。我們與潤泰營建事業群緊密配合,在規劃階段就著手進行整合,充分落實設計與建築結合,以期工程更有效率、品質更臻完美。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,潤德設計一直在遵循。


一、在乎品質,貨真價實

在台灣,長期削價競爭的結果,導致許多偷工減料的情形出現,消費者在意的與市場上提供的,是低價、速成且外表漂亮的裝修,結果就是發現好不容易買到的竟是問題叢生的房子,長期來看,反而要花更多的成本來維護。


注重品質,不做表面功夫,潤德設計堅持使用優質的建材、實施嚴謹的施工品質管理,進而提高效率,縮短工期;建立新的遊戲規則,主動邀請客戶參與裝修過程的放樣、設備端點、管線試壓、防水等四大檢測,教育公眾解讀裝修的方法,希望用品質與誠信來讓客戶住得安心。



二、以人為本,健康居住

現代人對追求健康的焦慮日益加重,除了飲食,另一個深刻影響健康的環節就是平時的生活空間。人在室內的時間佔一天的90%以上,潤德設計不只提供表面的裝飾,對於不容易被看見的機能,如空氣品質,藉由降低二氧化碳含量來維持室內空氣清新;利用新式建材和工法來加強隔音減震;以及採用各種施工細節來確保安全等,全面納入考量,徹底進行檢討,有效運用在裝修上,用心讓客戶住得健康,住得舒適。



三、環境關懷,善待地球

土地是生存的最基本元素,潤德設計藉由景觀設計來創造有益都市健康的環境。我們深入研究基地的文化背景與地理特色、考量氣候條件,因地制宜營造生物多樣性,形成自然生態網絡;並重視基地保水,建構雨水回收系統,充分利用水資源,設計出富含對話性、感性且合宜的作品,對這塊土地進行適當的雕塑,為每個人帶來愉悅感受。


潤德設計在2014年引進日本的環保建材,並於台北南港、松山車站大樓中大量使用這些對人體無害、回收再生、可被環境分解的產品,期能帶動台灣綠色裝修的環保風潮,讓大家重視都會區建築廢棄物減量與回收利用的議題,積少成多,降低對地球的傷害。


小細節到大地方,潤德設計堅持用有質感的方式、兼顧美觀與機能來解決問題,以「共好」的思維,將高品質的建築推廣成為主流,引領整體產業向上提升,實踐集團「潤澤社會,泰安民生」的一貫使命。




四、社會關懷

我們以「潤澤社會、泰安民生」為核心,「以人為本」為出發,經過內部多方討論後,以「企業核心能力善盡社會責任」為行動,擺脫傳統一次性的社會公益作為,為社會共融共好而努力。潤德主要客戶為國內外知名企業,通過了解客戶在ESG需求後,以我們核心設計能力,將弱勢團體藝術創作融入室內裝修場域,為客戶營造社會共融空間場域。我們合作的模式落實多項SDGs 指標,社會公益與營運結合,同時也為弱勢團體創造更多公平、自立的機會。
我們將藝術融入設計空間作法,除了直接以藝術品陳列外,還可以透過IP授權後再經多元設計轉化為室內設計的元素,例如做成指標、圖示、壁畫等。更可以經由各種工法和材質做成其他裝飾材料,例如運用在天花、牆面、地板、隔屏及玻璃等等。在ESG作為上,在社會面,藝術裝飾不僅能創造社會關懷共融空間,不僅落實企業社會關懷行動,更提升空間使用者與本公司員工同理心與對單位的認同感;在環境面,更能透過氛圍取代過度裝修,藝術作品更能以租代買,所謂的商品化服務概念,減少退役後廢棄物,降低對環境的傷害。在永續創新方面,我們從策略、文化與溝通三方面出發,於服務流程設計上顧及更多社會需求,打造出潤德ESG的創新服務策略,未來也將以這份永續創新精神不斷精進,持續提升公司品牌競爭力與影響力。

(一)專案模式及行動方案








(二)社會影響力





(三)參與活動內容